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蓝网:摘下科创平台“奥斯卡” 两大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浙江
  • 作者:高佳晨    通讯员单位:   编辑:张晶鑫   字数:   浏览:3419
  •     近日,两家“国字号”重大创新平台——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落户浙江农林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标志着我省省属大学国家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被称为科创平台的“奥斯卡”,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处于国家科技创新的顶端。自2003年该项目启动以来,科技部在全国重点高校、科研机构或高科技企业组建的高水平实验室中遴选了300多家作为培育基地,截至目前,只有20个实验室通过评估“转正”。

        据悉,这两所实验室建设运行期均为5年。期间,浙江省政府将为每所实验室提供不低于1300万元的专项经费;科技部还将协助实验提升实验室研究能力和水平。

        未来,亚热带森林培育实验室将针对亚热带地区突出的森林资源质量精准提升理论与技术及区域生态安全等问题,重点围绕林木种质创新与高效繁育、林木生长发育与品质调控、森林结构特征与定向培育、森林生态功能与固碳增汇等4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

        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重点围绕视觉遗传和发育、视觉功能和视光学、主要眼病发病机制和诊疗等3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视觉障碍疾病研究中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问题,并推广应用,为促进眼视光学学科发展、提高区域乃至全国视觉健康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