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联谊报:农工党温州市委会联合温医大基层委“同心健康行”进老区
  • 作者:葛利云 曹高忠    通讯员单位: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3433
  • 联谊报讯 日前,农工党温州市委会联合农工党温医大基层委,赴平阳县凤卧镇卫生院开展“健康中国行”(平阳站)暨农工党“同心健康行”送医送药进革命老区大型义诊活动,参加免费诊治的群众络绎不绝。

    当天一大早,义诊团队的专家们就到现场各自忙开了。在该镇卫生院三楼会议室,《皮肤肿瘤的防治》和《慢性胃炎防治》两场健康讲座吸引了众多村民聆听,郑君达和蔡振寨两位医卫专家结合大量临床病例,分别从疾病概念、病因、临床表现和防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现场群众进行讲解,获得了一致好评。

    另一边,从普通内外科、皮肤外科、心胸外科、胃肠外科、心脏内科、消化内科、肾内科、眼科、妇科、儿科、超声科、孕产妇健康教育等项目的诊疗到B超、心电图、血糖、血压等项目的免费检查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以前因为怕影响工作就没去医院诊疗,过了12年,到现在我才知道脚上的这个肿囊叫腱鞘肿囊。才十分钟不到的小手术,就把我多年的老毛病给治好了,真要感谢今天这些专家医师的免费诊治,送医送药送到我心窝子里了!”68岁的胡大爷高兴地说,希望以后类似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几次。义诊中,来自温医大附一医耳鼻喉科主任张悦为现场患者细致检查,并为患者送上她主编的鼻炎科普医疗书籍。

    80余岁的李婆婆因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并发中风,将近10年卧病在床,义诊团队的医生们得知,自发地组队带上B超等检查设备,上门为老人做全面细致的检查,免费送上降压药及其他防治脑梗塞的药物并告知使用方法,还嘱咐患者亲属帮助加强功能锻炼。

    当天,专家们还通过温医大附二云医院,为现场群众进行远程咨询并赠送药品。他们根据当地医疗情况,计划下一步与当地卫生院加深合作,为老百姓开展眼科方面的免费检查活动。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