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教育报:温医大获批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 作者:俞林伟    通讯员单位:浙江教育报   编辑:吴旻月   字数:   浏览:3623
  • 本报讯(通讯员  俞林伟)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温州医科大学获批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居全国医学院校第一,立项率30%,比全国平均立项率(14%)高出16个百分点。

    温医大11个学科共有20个项目参与申报,《近代中国唯物史观史学话语建构研究》《城市体育健身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研究》等5项获一般项目,《“互联网+”时代新型日语翻译教学模式研究》获青年项目。立项数较去年翻一番,覆盖管理学、哲学、社会学、体育学、语言学和历史学等6个学科。

    “医学院校更要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营造浓厚的人文社科研究氛围,来培养医学生的人文关爱和责任意识。”该校副校长金胜威说,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提高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增强了项目管理的规范化,从科研经费、科研奖励和职称评审等方面着手,完善了科研管理制度。学校社科处通过编写参考模板、制定申报日程进度表、聘请专家培训指导、内部辅导交流等方式,并利用寒假等空余时间组织31位校内外专家进行6轮一对一指导,极大地提高了项目申报的质量和命中率。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