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日报:温州医科大学“5+3”一体化培养儿科医生
  • 作者:浙江日报    通讯员单位:浙江日报   编辑:朱雪芬   字数:   浏览:8776
  •     连线——温州医科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陈峰

      今年,温州医科大学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数为3058人,其中普通本科2564人(包括省外计划651人),普通专科220人,普通高校专升本274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都有了一定的调整。

      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数相比较2015年,新增46人。“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增至80人,其中包括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专业10人、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10人和临床医学专业60人,新增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均安排在浙江省第一批理科提前批录取。

      今年学校继续面向浙江省文成、泰顺、苍南、平阳、仙居等29个县市区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计划数为32人,在第一批提前批录取。

      学校积极打造面向健康产业的专业类和专业群,新增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儿科学、精神医学、生物制药专业。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专业,学制八年,本科阶段为临床医学,硕士阶段为儿科学。儿科学和精神医学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位。生物制药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位,纳入药学类大类招生。

      今年学校在临床医学“5+3”一体化和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专业基础上,新增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且三个“5+3”一体化专业招生人数达到180人,同期增加80人,安排在浙江省第一批重点批招生。学校是浙江省唯一开展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招生的高校,也是省内除浙大外唯一开展临床医学“5+3”一体化和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招生的高校。

      今年我校的录取原则与省教育考试院“平行志愿”吻合,也与2017年浙江省高考改革方案接轨,实行进档考生专业平行志愿。对进档的考生,学校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为降低考生退档风险,学校在省内各批次招生提档按1:1比例执行,凡投档进入我校的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且体检不受限,都会被录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