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国际化
新闻专题
  • 检生学院2017年赴泰国东方大学学生暑期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 作者:任罗晨 朱武   来源: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231
  • 825日,检生学院赴泰国东方大学尖竹汶校区的海洋技术学院为期2周的短期交流活动结束,该院不同年级和专业的13位本科生和1位指导老师参加。

    为了丰富实践教学、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深对当地社会发展的认识,交流团围绕了解多样专业知识、体验特色海洋生态、感受泰国传统文化等主题,进行了课堂讲授和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走进神奇的室外“博物馆”——红树林中,学习红树林如何抵挡海水侵蚀海岸,净化生活污水;在泰方浮潜老师的指导下,穿上潜水服下海体验精彩又刺激浮潜;走访泰国东方大学海洋研究所、实验室,了解水净化系统、海洋动物标本以及海生动植物……一系列量身定制的特色课程使同学们置身于泰国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宝库,近距离体验泰国特色的海洋文化。课程学习之余,交流团还同当地学生学习了如何制作泰国料理,编制渔网、手工渔夫帽等手工艺术,并尝试了泰拳和泰武表演,亲身感知了泰国的宗教与市井、自然与人文。

    检生学院赴泰国东方大学暑期交流项目是学院本科生国际交流的重点项目之一,始于2015年,旨在通过组织优秀本科生赴境外一流大学访问、学习、参与科研实践,促进本科生拓展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