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精彩十“足”!温医大“小青荷”全力保障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 作者:文/徐珮 图/吴铮 曾畅 俞舟 张铭昊   供稿单位:团委 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793
  • 626日至28日,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第二次全要素、全流程的亚运测试赛——2023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韵味杭州”中国足协全国青年足球联赛(U19组),共有来自南通、广州、长春等5支球队齐聚场馆足球场。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456名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担任起竞赛综合、体育展示与颁奖、媒体运行18个业务领域志愿服务,同心协力保障赛事顺利运行。这也是温医“小青荷”们继浙超四城市邀请赛后再次来到场馆,为努力呈现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展现似火热情,贡献青春力量。


    以一流形象,提供一流服务,做出一流成绩。市场开发/票务、礼宾接待、交通领域的志愿者以自身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优质的礼仪形象、外语技能等,向来宾、媒体展示了“小青荷”的青春靓丽风采。


    捡球传球,维护现场,竞赛技术运行领域“小青荷”为赛会保驾护航,齐心协力,尽显担当;咨询引导、维持秩序,观众服务领域“小青荷”为观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至诚服务,暖心志愿;竞赛计分、打印核对,信息技术领域“小青荷”协助领域主管统计分数,一丝不苟,认真专业……


    在勤勤恳恳服务的志愿者背后,一直有着团市委和场馆志愿者团队强有力的支持626日,团市委一行来到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考察志愿者服务工作,对志愿者代表予以亲切慰问。赛会休息期间,场馆志愿者团队在换岗休整空间为34名志愿者举办“我在窗口写青春,争做最美小青荷”集体生日会。


    为鼓励先进、表彰优秀,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志愿者团队联合场馆各领域老师在赛会期间定期评选志愿者每日之星44人,并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勋章以资鼓励。来自场馆运行领域的王欣悦说道,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翻译员的工作让我感触良多。这项具有较高要求的工作无疑时刻考验着我的英语水平和应变能力。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但面对满屋的摄像记者我依然很紧张。我负责传达外国记者的提问以及教练的回答,两场新闻发布会均进展顺利,我的工作也圆满完成。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自身提升的渠道和奉献的萌芽。大概这就是成为志愿者的初心,因为少年心性岁岁长,不惧披荆斩棘,怒马鲜衣。

    服务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在为期天全流程的测试赛中,温医大小青荷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出色表现,为本次赛事的运行和呈现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亚运会赛事积累了服务经验。馆校共建的模式将促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交流,落实经验分享、问题剖析、方案解决等复盘活动。


    下一步,温医大小青荷将继续通过一系列的领域培训与演练,不断夯实自身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技能,在9月的亚运会赛场上,将用最佳的状态继续提供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的铮铮誓言,努力为“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