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作者:王铯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2437
  • 4月25日,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麻健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作主题教育方案解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工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麻健丰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引领学院和医院高质量发展。

    6401.jpg

    麻健丰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把握要求,精准施策,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学用结合、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交流研讨,就近就便组织现场教学。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学院和医院中心工作,开展主题调研,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着力推动发展,狠抓博士点建设、三甲医院创建“两个优先”战略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要深刻检视整改,形成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要注重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

    三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院党委要做好示范表率,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对师生党员的指导,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党支部,部门、科室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要加强宣传引导,以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640 (1).jpg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解读主题教育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