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附二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721
  • 4月27日,我校附二院在龙湾院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褚茂平作动员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各项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院理解把握党中央的深远战略考量、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

    褚茂平强调,要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制度,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相互提升。要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全员讲党课,推动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部门及所在支部上专题党课。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安排研讨,确保主题教育期间,每名党员至少作一次交流发言。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调研,聚焦聚力事业发展,围绕医疗、教学、科研、育人、管理、服务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开展“问题式”调研,摸清情况,找到症结,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真正使调查研究在全院蔚然成风。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自身职责,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确定1项主要调研课题;各部门和科室围绕工作实际,明确1项专题调研课题。

    褚茂平要求全院上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高质量主题教育、高质量党建引领,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奠定坚实基础,为省域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医院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于2023年4月至8月开展。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动作做出彩”,努力创造更多“附二经验”。集中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读书班)等专题组织开展,全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