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作者:郑晴怡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王悠   浏览:2366
  •  

    4月19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药学学科带头人李校堃,校组织员叶发青,院长林丽,副院长蔡跃飘、卫涛、黄志锋、刘志国出席会议,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建波主持会议。

     

    李校堃指出,响应时代发展号召,奏响奋进主旋律,凝聚奋斗“精气神”,是当下药学院全体师生的神圣职责。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国家一流学科创建,围绕解决国家“卡脖子”关键技术为中心,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药学学科迭代升级,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二要学用结合,狠抓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思想宝库,学习要结合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以理论学习为引领,推动工作创新和事业发展。三要守正创新,弘扬文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思考学院精神、价值观、战略方向,组织全院师生、校友、专家学者等不同群体研讨、凝练药学院精神文化。要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为方向,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重点,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叶发青做《药学魂》讲座。他以详实的数据对标对表相关高校,回顾了药学院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梳理了各个时期的发展脉络,分析了各个阶段发展的关键点,阐述了学院不同阶段的发展理念,深刻解读了“大药学”人才培养模式,全面解读了“药学魂”的精神内涵。

     

    林丽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林丽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立新功。全院上下要深化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林丽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抓好重点任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各党支部要根据党委要求,把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实践考察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支部书记亲自抓落实,上党课。支部要就近利用红色学习场所,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安排主题学习。三是学习成果要能转化、能解题。全体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交流研讨,主题教育期间每名党员至少做一次集中的发言。

    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各系、科室、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