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寻最美护生,承红色精神
  • 作者:文/陈圣乐 摄/王佳洁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813
  • 近日,护理学院发起“寻最美护生,承红色精神”最美护生寻访活动,寻找守护传承红色精神的优秀护生代表,激发广大同学向身边榜样看齐,铭记光辉历史,传承伟大精神,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活动发起以来,涌现了一大批敢于担当、乐善奉献、创新进取的优秀护生。最终,徐春燕、章晓贤、胡卉子坭、蔡舒晴、余秀英、杜思思、袁雨晨、庞淑敏、李文佳、王梦茹10名同学入选。

    担当是青春最好的态度

    在寻访活动中,一大批护理学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坚守责任。他们中有以学生工作为出发点,但始终贴近同学、为同学服务的余秀英。作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余秀英组织举办了无数场的学生活动,经常为了完成一项任务而起早贪黑。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井冈山红色实践、文成县助农实践、日本九州医学研习实践、省市人才学院研学实践等等,她用实践诠释责任担当,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他们中有从入学就一直任职各大校级组织,长年累月坚持用笔杆子,通过网络讲好中国故事、医护故事、校园故事的徐春燕。疫情期间,她发布讴歌医护人员的抖音视频最高点赞量达到28.5万。更难得的是,无论校级组织工作如何繁忙,她还坚持连续3年担任班长一职,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带领班级积极向上。

    他们中有心怀救死扶伤天使梦,始终奋战在学院团学工作中的章晓贤,在学院有需要的时候,她总是一句话“我愿意,我来!”。工作上,她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扎扎实实带领管理好学院团委各部门开展基础团务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学院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率位于全校第一、每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也一直名列前茅。

     

    他们中有用镜头记录生活,用文字描摹青春,用文学分享世界,始终传播正能量的胡卉子坭、张瑜颖;有长期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疫情期间毅然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的陈倩倩;有勤修美德,乐善好施,用音乐和舞蹈传递正能量的徐佳丽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青年人、护理人的责任担当。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在寻访活动中,一大批护理学子砥砺奋斗,开拓进取。课堂上、运动场上、演讲台上、活动舞台上,到处都留下他们挥汗奋斗的身影。

     

    他们中有因幼时患重病不能快乐奔跑,到了大学才开始接触各种运动项目的庞淑敏。她把幼时对同伴的羡慕转化为大学奔跑的动力,不断挑战自我,坚持再坚持,从运动小白成为校队队员。因为热爱,她从人生中的第一个8圈,到参加院赛800、1500、3000米夺冠,再到校运会获奖,再到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因为热爱,她打乒乓球,考证,成为乒乓球赛事裁判,成为学校乒乓球协会会长,她始终相信天道酬勤,不断拼搏、向上、坚定、执着。

    他们中有自身在在创新中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并且致力于服务有创新梦想的青年学生的李文佳;有敢于尝试,从诸事一窍不通的菜鸟逐渐“打怪升级”成长为“拿证书、考资格、争奖项”样样出彩、技能满点的袁雨晨;有入学后天天学校、食堂和宿舍三点一线,日日早7晚11,最终实现从入学时的成绩垫底到最后取得年级专业第一逆袭的叶晓静;有为了担起家庭责任,减轻父母负担,自食其力,自强不息,在勤工助学岗位上绽放青春的方依;有为了改变自己体能现状,把大部分学业以外的时光都花在高强度运动训练上,并最终从体侧不合格的体育小白变成次次体侧优秀的凡冰杰;

     

    有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累,慢慢沉淀,不断打磨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林蒙蒙;有不断在创新意识、团队意识、语言表达、吃苦耐劳等4个方面自我要求,不断提升的刘美乐;有被“总是有人要赢的,为什么不能是我呢?”所激励,每天在操场训练中见证着落日时刻的吴芫;有天天艰苦训练,多次在省大艺节斩获一二等奖的的校艺术团民舞队成员18助产1班蔡舒晴;有以沟通为器,逐梦远航的杜思思等等。

    奉献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一大批护理学子活跃在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场合,仁心仁爱,默默奉献。

     

    他们中有大学一入学就成为注册志愿者,两年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长641小时的王梦茹。她不仅在学校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寒暑假都会返乡成为医院志愿者,为社区疾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4个月,加入社区防疫大队,组织参与了社区防疫宣传、居家心理辅导等工作。她还加入川西藏区香巴拉公益服务团队支援西藏阿里;加入台州市红十字会大学生“生命之光”志愿队,致力于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与器官捐献知识;参加天台学子义教队,积极参与新农村助教等等。连续四年被评为“浙江省台州医院一星级恩泽义工”;获评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最美志愿者”;川西藏区“乡村最美青年助教”等等。

    他们中有驱车十小时参加国际海龟保护志愿活动,每个寒暑假都投入大量时间在志愿服务活动的瞿清;有从小就热心公益,并带动班级养成志愿服务新风尚的应祺婕;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自己的青春年华在奉献中熠熠生辉的奕婷等等。他们用自己的小小力量扶弱济困、志愿奉献,汇聚成爱的河流,令人称道。

     

    据悉,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护理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百年回眸,初心如磐”专题寻访活动,如“寻访护理前辈,回眸护理发展”“寻访优秀党员,聆听初心故事”“寻访最美老师,体悟育人使命”“寻访先进集体,感受榜样力量”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