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三十二讲暨“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高校行”第五讲举行
  • 作者:方森君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高拓   浏览:2016
  • 4月19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三十二讲暨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高校行第五讲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原温州第四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徐志标应邀作以“血染的丰碑一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斗争纪实”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徐志标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史料、一件件文物,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十三军在浙南这片红色热土上铸立起一座丰碑的过程,从农民武装暴动、红十三军的组建、部分战争的胜利到主力受挫、力图全面恢复红十三军、解体后余部的坚持斗争等几个方面重温了中国工农红十三军的革命历史。由于国民党势力较强、力量对比悬殊等客观条件,党的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薄弱等主观因素,红十三军革命斗争失败,但在浙南乃至浙江党的历史上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军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

    讲座最后,徐志标表示,红十三军精神就是怀抱理想,敢为人先的求真精神;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新时代医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切嘱托,从“来时路”中汲取奋进的滋养,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之门开得更大,把创新动能育得更强,把大都市区建得更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