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赓续百年初心,凝聚思想伟力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 作者:王黎明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1836
  • 4月20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龙湾总院报告厅召开。校组织员林丽霜代表院党委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作全院宣传思想工作报告。院领导出席,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新闻主管、新闻通讯员参加会议。

    6A5A6431.JPG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省、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6A5A6602.JPG

    林丽霜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高举思想旗帜,弘扬口腔精神,凝聚磅礴伟力,为学院、医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就加强和改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医院宣传思想工作,她强调,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为学院、医院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在落实意识形态上持续发力,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健全完善舆情应对机制,为描绘发展新画卷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在新闻宣传工作上持续发力,深化口腔整体融媒体矩阵,建强口腔精英通讯员队伍,打造系列口腔主题特色精品,为加快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要在特色文化建设上持续发力,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用心用情、创新形式,为学院、医院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6A5A6406.JPG

    吴代莉总结回顾了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营造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二要牢固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管理前沿阵地,筑牢思想防线,唱响意识形态主旋律。三要推动新闻宣传守正创新,聚焦口腔特色重大主题,鲜活展示口腔“窗口”,提质文化精神建设,凝聚激励人心,推进慈善品牌,充分挖掘潜力,增强本领、乘势而上,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6A5A6609.JPG

    院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了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6A5A6439.JPG

    123.jpg

    学生工作办公室、科教部、教务部分别作宣传思想工作交流发言。

    6A5A6621.JPG

    会上,还举行了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特邀新华网浙江分公司(浙江频道)温州事业部采编中心主任胡炎桢作专题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