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附属口腔医院成为第三批西医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 作者:赵春草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3274
  • 12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名录的通知》,正式公布我校附属口腔医院成为西医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简称住培基地,下同),实现了我校直管附属医院国家级住培基地的全覆盖。该轮全国共有264家医院上榜,浙江省有12家医院获批。

    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与附属眼视光医院为首批西医国家级住培基地,儿科等3个专业入选国家住培重点专业基地,7个专业入选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15人入选国家级住培“5个优秀”。学校及附属医院在住培模式探索、专科医师标准研制、360度评价和轨迹管理等方面业绩突出并获广泛赞誉,探索的“分层递进、螺旋上升”管理模式被国家卫健委和中国医师协会推崇,并写入浙江省政府医教协同文件。学校不断加强住培内涵建设,住培学员的结业理论考试通过率连续四年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受浙江省卫健委委托承担西藏住培学员的委培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已接受五批共90名西藏住培学员。2016级西藏住培学员更是以三个百分百(即百分百通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百分百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和实践考核)的优异成绩顺利完成住培工作,获国家、西藏与省卫健委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