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党建思政专题意见征求会
  • 作者:潘爽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2278
  • 为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量化指标的落实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17日上午举行“十四五”规划编制党建思政专题意见征求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贤新主持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各抒己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党建思政层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永章表示: 对于一线教师而言,要提高思政意识,把“党建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挖掘专业课里的思政资源。 

    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党支部书记关万春建议将党员的先进性纳入到教学考核中,以突出党员的代表性,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同时吸纳更多积极向上的教职工加入到党员队伍当中。 

    本科在校生党支部书记余信丰指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品牌的培育,助推各支部党建品牌的孵化、培育和外推,深化党建品牌的育人功效。 

    本科实习生党支部书记苏程就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意见的补充:要着重挖掘发挥“廉洁社”的作用,结合“检生青年说”等已有平台充实其活动内容。 

    行政党支部书记谢遥提出行政支部以服务保障为工作目标,应当在工作中为各位教师打造好家的感觉,注重细节多做暖人心的工作。 

    科研平台联合党支部书记方周溪表示应当延续此次会议的精神,在工作中发现真问题,开展真探讨。就科研平台的工作实际而言,思政应具体化为爱岗敬业,并提出希望能打造检验医学优势,扶持龙头专业。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虹提出,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应当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细化对研究生导师的政治素质要求,继续推进“检约星期二”研究生思想引领平台,同时以“党员志愿服务时制”为载体,实施基层党建创新工程。 

    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党支部书记杜季梅认为,党建思政工作首先要加强党的凝聚力,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其次就建设特色支部而言,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多形式的学习,避免形式化;最后作为思政的前提,要爱岗敬业。 

    陈贤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十四五”期间党建工作的几项重点: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引领,特别是从党委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学习是凝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在增强理论学习常规化、创新性、生动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三是要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让党建真正发挥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