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外国语学院举办“医学英语教改研究”在线讲座
  • 作者:张冰茹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3100
  • 为推进我校医学英语课程改革与建设,8月1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教授、硕导、美国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UCLA)应用语言学博士蔡宏文开展了关于医学英语教改研究的在线讲座。

    蔡宏文从如何构建完整的医学英语课程体系、如何进行医学英语系列课程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如何加强医学英语学习资源和环境建设、如何构建课程评价体系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他在讲座中指出,一要从“国际化医疗人才英语应用能力”的定义着手,分析了医学英语改革目标定位、英语能力与专业知识的关系、医学英语课程开发与建设等课程体系内容;二要在“以语言为纲还是以内容为纲”总原则下,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三要善用教材等现有资源,同时通过线上教学、虚拟仿真课堂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建设新的教学资源;四要结合“终结性评价vs.形成性评价vs.诊断性评价”等多种评价方法,构建多维评价体系。

    最后,蔡教授肯定了我校医学英语课程建设前期成果,对外国语学院教师进一步加强教研教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讲座持续三个多小时,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并对医学英语教改研究中的几个重要环节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据悉,我校自2018年开始实施医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国际化医学人才所应具备的英语应用能力。今年4月,“医学通用英语”课程成功登录iCourse国际慕课平台。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推出系列措施,助推医学英语课程改革和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