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禁毒宣传不停歇,青春作伴不“毒”行
  • 我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系列活动
  • 作者:姚伶 钱雷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高拓   浏览:2429
  •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健康人生,无毒家园”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英语讲座上直播,禁毒教育引关注

    6月22日下午,保卫处王可人通过钉钉平台为国内学生和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返校的国外留学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毒品的真相--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挑战》的全英文网络直播禁毒讲座。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言语、积极的互动让同学们对禁毒日由来、毒品的种类以及防范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纳留学生小J说:“这是我第一次接受全英文的禁毒宣传教育,这种方式让我们更加理解主讲老师所要表达的意思。作为一名医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也许我会面临来自与毒品相关的挑战,但我会勇敢肩负起防毒抗毒的责任。”

    展板手册齐宣传,仿真仪器来助阵

    “大麻,抑制中枢神经,成癮者服用后感到高潮式快感,随之有平静祥和感,发生感觉异常及异常出血现象、流鼻血、白血球稀少及再生不良性贫血等致命併发症。”仿真毒品展示仪正在为同学们介绍毒品的危害。6月22日至24日,禁毒宣传在教学区、生活区同步开展,展板、宣传单、手册、文化衫、仿真毒品展示仪等向同学展示怎样识别和防范“奶茶”“贴纸”“跳跳糖”等极具迷惑性的“第三代”新型毒品。

    中英专栏巧设置,微信推文做宣传

    6月23日起,“平安温医大”公众号正式设立防毒禁毒中英文专栏,双语推出包括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介绍、鉴别、预防等禁毒知识。专栏开通后的短短三天内,就收到好评反馈。来自牙买加的Y同学说:“中英文宣传防毒禁毒知识,对于我来说,既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毒品的最新情况,还可以对照着学习中文,真是一举两得。”来自第二临床的孙同学说:“专栏开通后很方便,不用爬楼去找推文,直接点击到相应的专栏就可以找到想要的推文。”

    近年来,我校通过情景剧、抖音视频、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了师生防范与抵制毒品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毒、拒毒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