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学习会
  • 作者:闵顺琴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6122

  • 10月8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求真楼A5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专题研讨学习会。会议围绕“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两个专题开展研讨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杨练武、林丽、肖健、王朝杰、卫涛、蔡跃飘、赵应征、陆丹红等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烁,成员陈伟、王闽出席会议。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次专题研讨学习会的预先安排,在本次专题研讨学习会上,副院长林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两本书中有关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的篇章。

    党委书记杨练武对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的含义进行了解读,认为两者密不可分,其核心词落在“人民”二字上。她从个人学习的角度概括了社会主义发展的几个代表人物如马克思、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在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方面的生动实践和经典诗词语句。同时,杨练武从药学院建设和现实发展的角度阐明了如何落实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她从为了谁、怎么做、谁来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她强调,学院的工作要为全体师生的发展,要让全体教职工安居乐业,收获个人成长,共建共享,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全体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多做实事,多做有用的事,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信心。

    林丽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了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它的唯一宗旨。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担当作为是评判好干部的重要评判标准之一,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担当就是责任,为了党和人民事业,我们的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做我们时代的劲草、真金。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肖健、王朝杰逐一围绕“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