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同创共融谋发展 凝心聚力创辉煌
  • 眼视光举办2019年第一期集团培训
  • 作者:李勤、叶小静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2312
  • 3月10日,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2019年第一期集团培训在上海顺利闭幕。为更快更好地推进三院一所、医院集团、中国眼谷等建设,本次培训以“同创共融、凝心聚力、勇立潮头”为主题,来自温州总院、杭州院区、海南博鳌分院、上海东方分院、台州分院、南宁分院等院长、专家、中层共80余人共同参与。培训为期3天,学员们通过参观交流、专业培训、团队建设等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开展业务探讨,共谋医院的发展大计。

    牢记历史使命 前行不忘初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此次培训的重要一课就是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坐落于上海兴业路上的一大会址纪念馆,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面对党旗,院长瞿佳、院党委书记陈燕燕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在展区内,学员们一边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一边解读党的初心,引起深思:如何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进眼视光集团的发展,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行动上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瞿佳在为学员们做的专题讲座中,重点回顾了眼视光的发展历史,强调眼视光人在前行过程中,一定要不忘初心,传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还有“咸鱼翻身、火腿走路,筷子发芽”的不屈精神。他说,今日温州眼视光已经走在前列,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我们更要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开放共赢,谋取进一步辉煌发展的新篇章。


    陈燕燕以杭州院区的筹建发展为例,深入阐述了“眼视光精神”和“眼视光速度”。通过创办历程中一个个克难攻坚的故事,她告诉学员们:杭州院区的发展史也是眼视光人的奋斗史,更加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道理。

    通过院史学习,了解医院文化,许多集团分院的同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由此进一步加深了对温州眼视光的了解,也对今后的合作发展更加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


    课程多元丰富  学习先进理念

    为了更好地完善学员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此次培训精心设置了课程体系,内容涉及如何培育战略思维、传承企业文化、赢得竞争优势、培养领导力等。具体课程包括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孙金云教授主讲的《企业战略与创新创业》、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孙彭军院长主讲的《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打造产业化大平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彭贺博士主讲的《企业文化与领导力》等。


    课堂上,老师们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总结不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引导学员重点思考如何提高战略思维、树立创新意识、传承企业文化、打造高效团队等等,并针对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详细解答。

    此外,来自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的王剑锋律师和贺含律师还进行了法律专题讲座。围绕学员们日常工作中比较关注的医疗纠纷、商业贿赂、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他们详细解读法律条文,分析经典案例,提出具体建议,以此进一步增强学员的法律意识。


    加强交流“碰撞” 共创辉煌未来

    除了各种专题讲座,此次培训还专门安排了实地学习参观,以此进一步拓宽学员的视野,加强交流合作。

    在诺华上海科技园区,学员们通过了解该企业跨国发展的百年历程、全球领先的科研水平,参观高品质、有特色的园区建设,深刻感受了全球知名企业多元创新的先进企业文化;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大家参观医院并重点了解眼视光医院上海东方院区的建设情况,作为医院集团先行先试的基地,学员们纷纷为其舒适的就诊环境、先进的诊疗服务点赞;在室外团建活动中,学员们紧密合作,快乐互助,在比赛中彰显出眼视光人团结、拼搏的精神……

    思想在交流中碰撞,能力在学习中提升。让学员们交流最深入、互动最热烈的课程,当属促动学习。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在促动专家朱永水老师的引领下,开展头脑风暴,为眼视光学科、医院集团的未来和发展群策群力。学习现场,学员们畅所欲言、团队合作,并现场制作PPT、上台演说、接受专家质询。医院领导认真倾听各个小组汇报,并有针对性进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原定晚上9点结束的课程一直延迟到11点多。

    三天的学习时间虽然很短,但每一次学习,都是为了汲取更多前进的力量;每一次交流,都是为了赢得更好的合作发展。今后,集团还将不定期组织相关的学习培训,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学习,共谋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上,温医大眼视光医院集团全体同仁们将充满信心,凝心聚力,勇往直前,共同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