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植一片绿意,建美丽校园
  • 学校举办3.12植树节活动
  • 作者:李谷   供稿单位:后勤发展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050
  • 草长莺飞,大地回春,为了迎接第41个植树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校园,近百位师生于3月12日上午来到茶山校区西河岸小岛边,挥锹铲土,栽种树苗,共同打造西河岸小岛及周边绿化景观,提升校园环境。

    根据绿化景观“上乔、中灌、下花草地被,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要求,此次种植的苗木有玉兰、桂花、山茶、茶梅、春鹃球、麦冬、大花萱草、草坪等品种。为确保种植存活率,后勤发展处为参加植树活动的师生分发了植树指南。师生们根据指南,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以分组的形式植树。大家挥锹挖穴、填土放苗、围坑灌溉,道道工序细致入微,呈现一片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

    护理学院406寝室的5个女孩相约前来植树,她们说:“种树是对我们相聚在一个寝室的纪念,也是在难得的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做积极向上的事。”附属口腔医院的三人组抡起锄头,挥动铁锹,不一会儿就挖好了坑,他们说:“温医大就像母亲,而我们都是她的子女。应该为学校之美出一份力。”

    经过师生一天的忙碌劳动,西河岸小岛及周边绿化景观焕然一新,假以时日,必将成为校园里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