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习“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
  • 护理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召开“红船精神”专题学习会
  • 作者:孔洁 梁洁华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460
  • 6月5日下午,护理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在求知楼报告厅举行“红船精神”专题学习会,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作专题报告。


    渠长根教授以《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为题,从“红船精神多珍贵”“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跟党走”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红船精神”的由来、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并阐述了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具体路径。

    渠长根表示,“红船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潮头的磅礴精神力量、奋发前行的坚毅精神支柱、一心为民的崇高道德信念;“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党内在的文化标签,是党内最核心的一种价值要求。

    渠长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的承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要牢记使命跟党走,当好学懂弄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渠长根教授的报告让与会师生全面准确地理解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增强迎难而上的勇气,切实把“红船精神”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