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首届“百草园杯”中草药鉴定大赛顺利举办
  • 作者:文/潘巧岭 吕淑楠 摄/章瑜 潘丹杰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764
  • 为鼓励中药学学生更好地了解中药知识,感受中华传统中药文化的魅力,4月10日,药学院中药学系联合学院团委在学校传统医药实习基地——百草园共同举办了首届“百草园杯”中草药鉴定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宣贤、副院长王朝杰、院长助理卫涛等应邀出席。

    比赛伊始,王朝杰发表致辞,表达了对中外参赛同学的期待与祝福。据悉,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30名同学(包含10名留学生)从8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30名同学经过抽签分为A~F六组,每两组队伍同时进行比拼,各组队员分别由两名评委老师带队进入百草园进行中草药识别,选手们须在15分钟内辨认出评委老师指出的十种植物名称、科属、药用部位及功效等,并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作答情况现场打分。选手们沉稳应战,面对老师的提问,对答如流。尽管文化背景的差异和语言上的障碍对留学生而言是不小的考验,但他们充分准备,积极配合,现场表现也相当出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比赛结果最终诞生:E、D、C组分别夺得一、二、三等奖,A、B、F组获得优胜奖,其中,葛小蝶、廖利、韩东波、费茜、邹小华和王佩华六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称号。

    传承中药文化,领悟本草精华。此次大赛在百草园内通过实地考查的方式,将学生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相结合,有效地加深了中外学生对中草药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