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严值”担当 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支部
  • 附二院党委与党支部签订《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责任书》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71
  •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已进入新常态。党支部书记承担着主体责任,唯有主动履责,才有可能不被追责……”329日,在我校附二院2018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上,该院党委书记褚茂平代表党委与40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签订党支部书记责任书。值得一提的是,责任书覆盖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党建目标责任工作三个层面。三管齐下,共同筑牢党支部责任链条。

    《责任书》明晰了党支部书记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专题教育和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和宣传工作等六个方面承担的责任。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力求思想政治建设有新提高,组织建设有新加强,作风建设有新进步,制度建设有新完善,反腐倡廉建设有新成效,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为建设“医教研并重、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医院和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政治保障。《责任书》签署后,党委还将定期督促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行情况,并将支部“堡垒指数”考核相结合,与评优评先等挂钩。

    会上,该院褚茂平书记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必须杜绝形式主义,务必对照党支部工作责任书中的细则,查缺补漏,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医院党群口部门及时督促、定期检查,确保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在日常的支部工作中,必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政治生活和各项纪律。另外,他号召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近召开的全国两会重大决策部署,抓业务的同时还要将党建目标与业务工作的各项目标有机结合,切实改变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

    近年来,附二院党委每年都由党委书记与各临床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而与党支部签订责任书尚属首次,旨在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更加全面和清晰,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意识,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

    据悉,接下来,该院各党支部还将与支部党员签订《党员责任书》,力求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促进党员自我教育,使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先进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