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弘扬红船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
  • 附二院举办“领·英”嘉兴党性锤炼红色教育培训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636
  • 12月6日至8日,我校附二院党委组织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临床、职能中层干部共计38人赴嘉兴进行党性锤炼红色教育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各位医院干部一起重温党史、结合十九大精神品读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一起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志近距离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自觉、强化了使命担当。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理论培训课上,讲课专家将中共一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与风云际会的近代史相结合,多角度解读了小小红船开启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的航程的重要意义,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实质意义。

    附二院党委许慧清副书记从国家、医院、基层党员三个层面,分析了十九大报告对于医疗工作的新指示、新方向。同时,结合医院“集团化迅速扩张、多院区齐头并进”特殊发展时期所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激励广大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以主人翁的姿态,深入思考我院未来如何正视自身短板,克难攻坚。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切实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医院补齐发展短板、加速追赶超越的具体举措,落实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

    8日下午,参加培训的全体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追溯红色记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历史照片、史料,这是一幅幅共产党人96年战斗历程的画卷,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民族独立、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从南湖红船起源之光到新中国的伟大成立,再到改革开放的稳步推进,直至今天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见证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奋进历程,见证着新时代的一步步到来。

    参观结束后,在附二院党委褚茂平书记的领誓下,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对党许下的承诺,重温宣誓入党的坚持与感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