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举行“书记有约”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 共话青年成长
  • 作者:季毅平 陈浩旭/文 袁雨歆 梁洁/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19
  • 党的十九大有哪些与青年切身相关的内容?如何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发展自身?11月27日,仁济学院举办书记有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宣讲十九大精神,共话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

    大会伊始,章成斌强调,十九大的关注度远超历届党代会,“国家之大事,世界之时政。”作为优秀的学生骨干、国家未来的接班人,更应该关注时政,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指导自身的学习与工作。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健康中国战略中建立全科医生制度更是让每一个仁济学子感到激动和振奋的,仁济学院作为全省培养全科医生最大、成效最早的院校,其全科医生培养的“温医模式”,更是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切点赞。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结合同学们在学院的学习,章书记详细讲解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对学院发展的思考。他指出学院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多平台,希望同学们树立“得其大者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的意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提问环节,针对有些同学认为全科医生在社区工作作用不大的质疑,章书记给出了解答“全科医生制度就是要培养好的医生下基层,国家的健康中国战略将会进一步推进医疗改革,让全科医生真正成为人民的健康守门人。”

    “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对祖国的发展感到自豪,澄清了我对全科医生的误解,倍感全科医学生肩上的使命担当,接下来我将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的全科的学习中……”张雨松在讲座后谈到自己的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