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制定寝室文明家规,助力学生修身成材
  • 作者:文/陈丽雯 摄/朱铭杰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656
  • 近日,由仁济学院团委开展的家有家规线下投票活动,同学自发为自己寝室小家制定契约,在帐篷前展出,家规图文并茂、形式多样创意无限

     

    “以特爱寝室为荣,以危害寝室为耻”“一起进步,不准落队;和谐相处,共同成长”“心情坏,共取闹;有烦恼,化乌有”……家规并不是条条框框的硬性规定,而是寝室里所有成员总结的需要注意的地方。纪律、卫生、学习,一字一句都饱含了对寝室未来建设的美好憧憬,制定家规的过程,也是寝室成员慢慢融合的过程。“人无家规,不成方圆,有家规可以促进寝室的和谐、开心。大家住在一起不容易。必要的规章制度还是要遵守的。”参赛的同学们也表示,制定家规并不只是为了参赛拿奖,更多的是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用家规约束自己,帮助寝室中每一个人取得进步。

    在远离家乡的大学,寝室便是同学们的另一个家,寝室文化的建设极大程度的影响了同学们的为人处世,本次家有家规活动在营造家文化的同时也有效的规范了同学们的举止行为,从寝室起步,让文明雅习逐渐成为日常。活动负责人吕依田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每个寝室最好都有自己的规则,毕竟接下来大家要一起生活四年,寝室是每个人的港湾,每个寝室有自己的家规也能促进大家的融合,大家能更好地生活在一起。”这次他们以“互联网+”为媒介,提高了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同学加入这个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建设寝室的自觉性与文明修身的觉悟。

    据悉,本次家有家规以线上线下投票为评选依据,200余份参赛作品,最终21个寝室获奖,同时该比赛也是“和谐E家”体系的一个开始,接下来学院将围绕“家家有活动”“家家有风采”“家家有知音”三个主题开展活动,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建设,营造良好寝室氛围,让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入手,从寝室小家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提升思想道德建设与文明修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