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爱眼日——眼视光医院开展系列活动 关爱青少年眼健康
  • 作者:郑雪怡 黄小明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3038

  •  


    今年6月6日是全国第二十二个“爱眼日”,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先后开展了青少年近视防控讲座、幼儿园眼视觉保健知识宣教、民工子弟学校普查义诊、走进普通学校义诊等了系列主题活动,共普查宣教义诊人群2785人次。

    爱眼日当天,医院将温州苍南县边远山区的民工子弟学校学生接到医院进行进一步详细检查,并对有需要的孩子免费赠送眼镜。此外,医院于爱眼日前夕,招募社会年满5-18周岁屈光不正的青少年,爱眼日当天在本院进行义诊活动,为有需要屈光矫正者免费赠送了眼镜。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医院开展了宣教、电脑验光、散瞳、综合验光、试戴、配镜等项目活动。由眼视光第十党支部组成的志愿者还为候诊者精心准备了一些互动小游戏,活动现场忙而不乱,有趣而生动。据统计,本次爱眼日义诊活动共筛查785人,其中近视239余例,眼疾10余例,赠送眼镜155副。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视光学组组长、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表示,今年的爱眼日主题“‘目’浴阳光,预防近视”,既是一个主题,又是一种最经济、最健康的近视防控方法。国际上普遍认可青少年每天到户外活动2-3小时,可以有效控制近视的发展。中国是近视眼大国,学生的近视发病率高,并呈现低龄化趋势,疾病的预防意义远远大于治疗意义。眼视光医院每年在“爱眼日”都会积极、大力宣传和安排慈善活动,让社会各界、家长和孩子重视眼健康。

    当天上午,医院还举行了“关心下一代视觉健康爱心单位”授牌仪式。温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蔡仁燕为眼视光医院授牌,章锦湘教授代表温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授予眼视光医院“光明天使,爱心无限”荣誉锦旗。据了解,眼视光医院从2012年携手温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至今,一共走进5所民工子弟学校,为近5000名孩子筛查视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