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法治梦 中国梦——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罗佳美 章梦蝶 上官杨平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4703

  • 为了更加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附认真组织学院党团组织、各班团以及各学生组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精心设计并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辅导员、团干部、班主任队伍的作用,形成师生上下良性联动格局。

    517日,该院举办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的交流会,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交流会上,党委副书记陈先建带头发言,阐述他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就如何使青年立志做大事等方面的问题,他提出,既要让同学们脚踏实地学习本专,又要让同学能做一个有情怀有理想有抱负的新青年。同时,他强调要将中国梦、民族精神与之相结合,在学生中开展主题班会,使两学一做常态化。辅导员老师在发主中也都表示要积极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选择正确的方向道路,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带来学习的动力;要不断增长自身才干,做好思政辅导员的工作。

    该学院各个年级党支部、团支部还分别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会。其中杏林党支部作为以党建带动团建的典型代表,于20日晚开展围绕“法治知识”为主线的学习会。通过对依法治国的内容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理论知识学习、对《人民的名义》的经典片段现场演绎、对一个个法治相关的案例进行小组剖析讨,同学们体会到法治的重要性以及现实紧迫性,它保证着国家各项权利依法进行,维护着社会的秩序和安定,保障着人民群众的权利和利益。同学们从一个关于大学生因为宿舍矛盾而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的微电影的观影中总结出,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积极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质,坚定法治信仰,雕琢磨炼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成为德法兼修的优质后备力量。

    此外,全院共90个团支部2733个学生参与,实现全员参与的方式让每个学生融入其中。学院五个年级中,2012年级19个团支共562人,2013年级19个团支部546人,2014年级18个团支部576人,2015年级15个团支部463人,2016年级19个团支部585人,每个年级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素材进行头脑风暴、观看讲话视频进行集体讨论、同时班团内进行汇报总结等不同的学习方式,使学生们对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催人奋进,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同学们从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接受教育,增长才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