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与美国西北大学启动“左旋多巴阻止后背痛慢性化的临床研究”
  • 作者:孙优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周建国   浏览:2814
  • 近日,我校附二院与美国西北大学共同启动了“左旋多巴阻止后背痛慢性化的临床研究”项目。温州医科大学中美磁共振脑功能研究所美方所长黄乐建博士和该研究所荣誉所长Vania Apkarian 教授、项目临床研究顾问 Thomas Schnitzer 教授与附二院连庆泉院长和相关临床、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连庆泉说,“左旋多巴阻止后背痛慢性化的临床研究”项目是中美磁共振脑功能研究所成立至今承接的最大项目,项目将依托美国西北大学先进的理论依据、科研基础和附二院完善的磁共振设备、庞大的临床数据样本进行系统性的科研研究,从而实现双方在科研攻关上合作与共赢。

    Vania Apkarian教授指出,项目具有强大的理论基础,对阻断慢性疼痛的研究将有望改写教科书,其研究成果将有望在国际推广。为达成这个目标,研究项目将以高要求、高标准开展,严格遵守国际规范准则。与会双方就项目实施细节及中美在实际操作上可能存在的差异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附二院目前已选派3名医生赴美国西北大学进行临床科研培训,亲身见证、参与了该项目在美国的开展,这也为项目在国内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