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让党员“动”起来 让党课“活”起来
  • 检生学院开辟“板块课堂”新型党课,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 作者:文/葛敏洁等 图/徐倩男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3510
  • 日前,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检生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与以往讲课模式不同,这堂以“板块课堂”为形式的情景互动式理论教育党课,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策划完成。

        音乐响起,主持人上台,通过模拟新闻联播的形式,利用视频、漫画等丰富的素材,讲述了最近正在发酵的APA酒店事件和乐天萨德事件,以小见大、以浅入深,传达了“与党同行,与国相戚”的党课主题。在“记者采访”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围绕着“爱国精神是什么”“如何爱国”等话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不同于正襟危坐和单一说教的党课模式,“板块课堂”这一理论学习载体是检生学院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新创举。“板块课堂”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划分若干学习小组,由小组成员共同策划党课内容,每周开展一期,让每位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动”起来,成为党课的主体实现自我教育提升党课教育的实效。同时,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结合当下时事热点,通过辩论、情景剧等形式,使课堂“活”起来,改变了以往党课单向灌输、被动接受的传统形式。

        “这是我第一次上这种形式的党课,和以前传统党课的说教形式很不一样”,入党积极分子陈家炜同学表示,“课堂展示的例子都是我们平时有所耳闻却没有深入了解的,这种新的党课形式会让我们更有学习的动力和兴趣,我喜欢这样的新型党课”。

     (本文素材由葛敏洁 王雯雯 张桂赢共同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