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校统战部支部联合附二医行政第三支部赴永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文/于建峰 图/吴雨晴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姜小玲   浏览:7342

  •  为推动我校与温州永嘉县大若岩镇结对扶贫项目的深入开展,搭建党员群众供需对接平台,改善提高农村基层医疗、健康养生服务水平,校机关党委统战部支部以“联基层 爱传递”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载体,联合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党委行政第三支部等支部,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赴永嘉县大若岩镇白泉村开展健康服务到村头活动,为妇女们送上节日的关爱和问候。

    这天的白泉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成了临时的义诊服务基地。校附属第二医院眼科、骨伤科、内科、护理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为100余名白泉村及周边村民提供了健康体检体检、疾病初步诊疗、健康教育及咨询等免费医疗服务,并向病人赠送了相关药品。

    留守妇女和农村妇女是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高发群体。为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的意识,妇科、B超科、乳腺外科的医生们为白泉村近30余名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就两癌的预防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村民麻香华说:“以前一直都没有机会做‘两癌’检查,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医疗服务,很满意,非常满意,医生们辛苦了。”

    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支部书记张华杰还带领支部党员走访慰问了大若岩镇李春香、张冬兰、陈三妹等三名困难留守妇女,将厚实的棉被和救助金送到她们手中。三名老人均已寡居多年,膝下子女有的身有残疾,有的远嫁,生活贫困。慰问人员与她们亲切交谈,并祝她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问候,让三名老人倍感温暖。

    据悉,永嘉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采访和报道。活动结束后,张华杰及校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省派农村指导员兼第一书记金剑锋与永嘉县大若岩镇党委副书记廖海东、白泉村村委成员在村党员活动中心就基层党支部建设、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及扶贫工作基本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