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情满中华 乐动北美”2016纽约中国器乐国际比赛暨名家音乐会举行
  • 作者:王绘建   供稿单位: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医学与健康孔子学院   编辑:梁洁华   浏览:6254
  •     由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医学与健康孔子学院和美国神州中乐团联合主办的2016纽约中国器乐国际比赛于8月21日在视光学院施瓦茨剧场圆满落下帷幕。30多位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的音乐爱好者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包括古琴、笛子、古筝、唢呐、葫芦丝等中国传统器乐。

        比赛吸引了不少非华裔爱好者参加,古筝业余青年组金奖就被来自纽约上州的Brandon Miller夺得。 Miller学习古筝已经有三年多,最初学习古筝的原因是因为参加汉语比赛,需要才艺展示,没想到学了之后就爱上了古筝。“我会说‘一点儿’中文,高中中文是学校的必修课,不料就这么爱上了中文和中国文化”……他说自己去过北京、南京、杭州和西安,最喜欢北京的街道,大街小巷的人和事特别且有趣。在音乐会上他不仅带来了“渔舟唱晚”独奏,还和同伴Tiffany Pham、Richard Lopez为观众献上了三重奏“笑傲江湖”,赢得了热烈掌声。

        来自中国重庆的女孩蒋璐宇,是本次比赛专业组葫芦丝及唢呐双重金奖的获得者。自幼学习音乐的她,精通钢琴、长笛、葫芦丝、巴乌、唢呐等多种乐器,这次是专程来到纽约参加比赛。刚刚大学毕业的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为大家呈现不一样的中国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乐器。

        比赛结束后获奖选手和评委老师们同台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观众不仅领略了获奖者演出的风采,比如唢呐独奏“山乡春”、十人古琴合奏“酒狂”等,同时还享受到了音乐名家包括陈涛、刘丽、熊云韵、夏文杰、吴中蓓等专业演奏家献上的“广陵散”、“平湖秋月”等名曲。    

        大赛执行主席、笛子演奏家陈涛说,在纽约这个世界艺术中心,对中国音乐感兴趣的人非常多。举办这次比赛,希望给喜欢音乐的人一个多接触中国音乐的机会,让大家多了解中国的音乐和文化,并通过音乐增进中美文化的交流。

        此次比赛是两家主办单位一起打造的音乐品牌和文化活动。孔院中方院长屠理理希望可以通过孔院平台,利用音乐这种无国界的语言,让人们全方位了解中国,让美国甚至全世界的人们都知道,中国文化除了人们熟知的饮食、功夫等之外,还有优美的源远流长的传统民乐等艺术文化。

        孔院外方院长Dr.Guilherme Albieri及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Albieri表示,在比赛中评选出的优秀节目,还将根据孔院的活动安排邀请他们再次演出,希望多通过中国的音乐艺术来了解中国的文化,让美好的音乐为中国与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注入新的色彩和活力。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