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药学院“新青年下乡”燃起服务之光
  • 作者:周尔全 黄文 钱媛圆/文 罗瑶 林静静 陈茵芝/摄   来源:药学院   编辑:吴旻月   浏览:6406
  • 424日,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和实验中心党支部的部分老师领队,带领学院60余名志愿者分赴瑞安市锦湖街道前垟村和瑞安市陶山镇桐溪村,开展“聚焦两会,吹响十三五规划号角”“红色电影送下乡”“新科技舆论扫盲打假”“健康服务小台”系列主题新青年下乡活动。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两会聚焦了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医改问题和三农问题。此次药学院新青年下乡的主题之一就是紧贴两会热点,把社会关注的民生话题带到农村。志愿者们从“农民收入”“农民教育”“农村医疗改革”“新农村建设”四大方面向村民们宣讲了两会中有关医药改革和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政策内容,使农民更深入地了解政策、理解政策,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切身好处。

    “红色电影”伴随此次下乡走进农村。一块幕布、一台放映机、一对音响,同学们在当地驻村放映队的协助下,将《奇袭胡家台》等经典红色影片带进下垟村文化礼堂,让村民体会红色经典电影的感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如何验证大米真假?”一个短小而深刻的防骗微视频拉开了“新科技舆论扫盲打假”活动的序幕。志愿者们在桐溪村文化礼堂表演了经典诈骗案例小品,分发了“防骗小贴士”传单,讲解了“老年人防骗六大招”,让台下的村民在收获欢乐的同时,也加强了防骗意识,学到了实用的防骗技巧。

    活动间隙,志愿者的“健康服务小台”进驻农村。志愿者们为村民们测血压、测血糖,分发药学院学生自发研制的“药洁”洗手液和“药芙”手工皂,提供中药药材泡制的养生花茶,对甘草、菊花、艾叶、绞股蓝、决明子等中药材进行展示和功效讲解,同时指导村民们制作中药香囊和中药驱蚊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