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青春有梦 携手驰骋——10个班级被评为校“先进班团集体标兵”
  • 作者:叶晓丽 黎丹阳   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团委   编辑:吴旻月   浏览:11637
  • 3月28日,两年一度的校“先进班团集体标兵”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微信投票、专家评选、学生代表评选等环节,第一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4班、第二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9班等10个班级荣膺“先进班团集体标兵”称号。

    在班团建设的路上,10个班级用整体的步调诉说了“汗水释青春,拼搏创奇迹”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志存高远,永不言弃”的青春理想。“他们是鼓舞人心的班团典型,他们是温医大的精髓所在,也是每一个温医大班团集体的精神写照和努力方向。”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乃车如是评价。

    医路同行 抱团逐梦

    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均达100%,班级加权平均分三次列年级第一,一次年级第二,考研最高分405,平均分达340.6,上线率高达90%……这一串令人惊叹的成绩是第二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9班31名同学共同创造的!

    “学霸班级”非偶然成就。为了建设良好的学风,班委先后推行“基化小会”“小老师一帮一”等举措及“英语角”等活动,经常性组织集体学习,鼓励互帮互助。“每一个需要共同努力的任务,班里同学都不会懈怠。举个例子,我们班为了达成100%的六级通过率,英语好的同学会主动帮助基础薄弱的同学,最终推动目标完成。”班委这样分享他们的经验。9班潜移默化地形成了坚不可摧的班级凝聚力,一同攻克班级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难关。

    仅2015年这一年内便有半数同学获得各级奖学金的药学院2012级药学1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均为100%、英语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94.4%的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班……他们同样用自己最本真、质朴的学风,感染着校园里的每一个班集体。

    为科学研究 脑洞大开

    班级累计申请学生课题6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SCI论文3篇,单篇SCI论文最高影响因子超5.0,创学校新高。这个在科研路上所向披靡的团体,便是第一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4班。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4班的同学积极踊跃地走上科研创新之路。班级开展了“科研小讲”等活动,鼓励同学们接触科研,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加入科研之路的机会。班级成员陈弟参加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以唯一一位本科生的身份参与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IMB研究所的科研交流,后吸引了来自其他学院的10名同学加入他带领的创新团队;该团队已成为校级首批重点培育创新创业团队,其科研成果曾荣获全国“挑战杯”特等奖。4班人有个共同的标签——“Wonder Four”,4班人有个共同的梦想——成为具有科学脑的卓越医师。彼此的帮扶和对科研的热爱,促使4班成为创新创业班级典范。

    检生学院2012级检验2班也有超半数的同学投身科研,在挑战杯、生命学科竞赛、数学建模比赛等竞赛中获奖20次,发表录用论文5篇。他们这样表示:“走科研创新路,我们最享受的是探索过程中的无穷乐趣。”2011级口腔1班同样多次获得浙江省挑战杯、职业规划大赛等赛事奖项。

    修身立德 流年济梦

    揽获“校文明寝室”“社区文化节雅室共饰大赛一等奖”“校标兵寝室”等近30个寝室建设奖项,每个寝室都获得过大大小小的荣誉——这个创造温医大寝室“神话”的班级是第二临床医学院2012年级临床医学6班。

    经过4年的努力,6班成为了“文明修身”专题活动的典范。该班组织了一系列寝室建设活动,其中一些行之有效的活动,被予以保留和形式化,成为6班的特色寝室文化活动。6班坚持开展学习搭档及“英语小夜灯”活动,将学习落实到每个寝室的举措,成为他们囊括四六级双项通过率全年级第一的基石。“个人修身立己,寝室优雅文明”是6班人的共同目标,正是以如此扎实的个人文明修养与良好的寝室文化作为后盾,才有了济梦之路上一路凯歌的优雅6班。

    寝室是同学们不可或缺的生活场所,而文化的建设并不仅限于此。信息与工程学院2012级生物医学工程1班有着团日活动、心理主题班会、微电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一次次活动在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更教会他们珍惜这份情谊。

    “全”心“全”意 服务基层

    累计开展健康宣教27次,入村健康体检4000多人次,跟踪随访80多个慢性病病例,整理健康档案1000余份,完成40余份调研报告;累积服务时长超37000个小时,每一位同学平均志愿服务达1090小时……这一连串傲人的公益数据背后,浸润了仁济学院2012级全科1系4班所有人的汗水。

    “全员、全面、全心,用青春服务基层,干全科,不后悔!”这是2012级全科1系4班的班级口号。将自身喻为基础但不可或缺的巨噬细胞的他们,用4年时间书写了一部蜕变史。大学四年,同学们坚持每个寒、暑假回到基层,开展至少为期半个月的社区志愿服务。该班同学张丽每年暑假都在家乡桐庐县百江镇中心医院见习个把月。“尽管累,但帮助街坊邻居让我感到幸福与自豪。我想这就是全科的服务精髓所在!”张丽的话道出了全科4班人的心声。

    人文与管理学院2013级社保班也打造了“和乐社工行”“时光慢递”等特色志愿服务,他们借助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尽己所能做优秀社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 为爱而行 温暖清明
下一篇新闻: 亲近温医 品读绿意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