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中心组学习
  • 学校召开党委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7464
  • 3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吕帆作学习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

    吕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吕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教育大会既全方位总结了浙江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又对浙江教育未来发展作了立柱架梁式的宏观规划,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对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吕帆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并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会议精神的成效。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高素质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和目标。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构建大思政格局,不断深化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二要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目标,制定“温医大计划”。要以“双一流”建设作为抓手,制定具体策略、实施方案及改革举措,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这一主线,做好“双一流”引领带动的文章。 三要以新时代好教师为标准,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强化师德导向,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德才兼备、能创新、能战斗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四要以提高医疗服务为使命,服务区域地方发展。大学滋养城市,城市孕育大学,要紧紧围绕区域地方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医疗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以加强党建为保障,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凸显党员示范作用,引领全体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献智献力。

    吕一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采取专题宣讲、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努力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到深处。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紧盯目标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确保我校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走在前列。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副职(含)以上负责人,校本部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高层次人才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茶山校区的学习会。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