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中心组学习
  •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聚焦“双一流”建设
  •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065
  • 4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宁波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志敏教授应邀作题为《“双一流”建设与大学内涵发展》专题报告。校长李校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志敏从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历史背景出发,分析了高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需要解决的若干问题,介绍了宁波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实践探索。冯志敏详细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在教育规模、教育质量、科技创新、文化软实力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指出高等教育已由数量型增长、规模化扩张,进入到以创新发展、更好质量、优化结构、更加公平为主要特征的内涵型新发展,在此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双一流”建设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冯志敏从“双一流”学科的评价体系、“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主体差异性、“一流学科”建设与学校整体发展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融合互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权利与责任五个方面,阐释了“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若干现实问题。结合宁波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实践,冯志敏介绍了宁波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强调“双一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动态建设过程,只有凝心聚力、坚忍不拔、扎实工作,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发展,在改革中不断寻求突破,才能实现“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

    李校堃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争取进入“双一流”大学行列成为温医大人的重要任务,也是全体温医大人的主攻方向。要加强顶层设计,发挥特色优势学科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实现优势学科从高峰到高原的跨越;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教学体系的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平台的作用,争取在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更好成绩。希望全体温医大人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奋发有为,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整体水平,把“双一流”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高层次人才代表、校本部高级职称人员、各学科带头人、校本部科级干部、各学院(医院)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研究生教育与学科管理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