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  幽兰馨香传大地 海滨温情感附二——附二院组织观看先进事迹宣传剧《兰小草》
  •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11106
  • 1210日,我校附二院组织近600名职工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宣传剧《兰小草》。该剧真实还原了温州首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已故洞头医生王珏15年匿名行善的故事,用瓯剧形式讴歌凡人大爱。观剧现场,不少人润湿了眼角,很多职工表示深受感动,从中得到启发。

    剧中,演员们的生动表演带领着该院职工领略“兰小草”一生的心路历程,予以共鸣。其剧分为四个篇章,由浅入深地表现了主人公内心的波澜交织、故事矛盾的冲突高潮,通过朴素明快、细腻而绵长的唱腔“乱弹”曲调予以淋漓尽致地展现。同时,该剧着重突出温州本土特色,让人倍感亲切。灯光亮起,演员们谢幕,现场掌声雷动,在场的医务人员无不为“兰小草”的精神而动容。


    来自医疗一线的周医师表示:“瓯剧《兰小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精品,展现了值得所有医务人员学习的楷模形象,这种学习方式鲜活、生动、接地气。来自行政部门的李主任说:“其实我院也有一位像‘兰小草’这般坚持多年捐款行善的中医儿科老专家姜明高,希望大家踊跃传颂他的事迹,积极行善,向需要帮助的患者伸出援手。”


    小草蔓延,绿茵无边。最美温州,满庭芳华。王珏医生虽已故去,但他的一诺千金、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将永远流传下去。他的精神将激励附二院全体职工继续为“健康中国”伟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