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附二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汪青青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1944
  • 12月9日下午,我校附二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宣传部副部长王建波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褚茂平主持。

    该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褚茂平首先简要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盘点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主要收获;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聚焦医院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以主题教育活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创新“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完善民主管理,深化群众路线工作;坚持把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紧密融合,助推医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随后,褚茂平带头、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躲不绕,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动真碰硬地指出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互相帮助整改提高的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院领导班子对自身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程锦国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格标准,发扬斗争精神,开出了质量和成效。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主要目的是在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找准症结、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工作。他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拉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理论学习,主动加强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建设,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二要坚特问题导向,努力推动事业发展,以多院区一体化发展为引领,扩大辐射范围和影响力,取得新一轮发展;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既抓党建“主业”,又抓发展“主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积极营造团结协作、敢于担当、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褚茂平代表院领导班子感谢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在整个主题教育过程中特别是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心指导,强调接下来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自警自省,处处对标,事事看齐,时时纠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二是把勇于担当作为自我革命的不懈追求,坚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不断提高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主动抢抓机遇中体现担当,在带头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在从严管党治党中体现担当;三是把坚守为民初心作为医院工作的价值取向,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努力做到患者、职工、学生“三满意”;四是把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为契机,以上率下、作好示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开启医院建设的新征程,推进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