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喜报!我校2个党组织入选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和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 作者:林婕 陈瑶瑶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2075
  • 近日,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和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名单公布。经浙江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层层推荐评选,报国家卫健委党组同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被选树为“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影像科党支部被选树为“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近年来,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新要求,按照“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工作思路,聚焦“五个机制”、抓实“三个环节”、推动“三个融合”,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全过程,凝聚起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医院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医院建立了四大国家级平台“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连续3年蝉联眼科医院全国第1,获评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浙江省首届“十佳医院”、省“院科两优、德医双强”公立医院等国家及省部级荣誉70余项。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影像科党支部

    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放射影像科党支部坚持将党建基因深深融入医教研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支部参与科室重要事项决策机制,着力打造“e影在线,医教帮扶”党建品牌。支部积极响应“就诊一件事,看病跑一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CT和普通MRI检查“一日清”,影像临床检查总量稳居省内前三,其中CT检查量曾多年省内第一。坚持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牵头创建温医大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等国家与省一流本科专业,所在学科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创新高,支部成员负责课题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支部先后获评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省卫生健康系统先锋党支部、市疫情防控事迹突出党组织、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工人先锋号、市巾帼文明岗、市青年文明号等,涌现出省“担当作为好支书”、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市师德楷模、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等先进个人。

    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进公立医院“院科两优、德医双强”工程,以公立医院党建示范医院和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培育为契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