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 作者:林婕 陈瑶瑶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2234
  • 3月7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吕一军、汪军洪、沈贤、章红波、李军红、章成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汪军洪主持会议。

    吕一军指出,2024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要把牢新方位新形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护航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创建。

    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吕一军强调,一要举旗定向,在政治建设上体现高质量党建。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团结带领师生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武装,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与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有机衔接;要坚强有力扛起政治责任,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打基础、强支撑、创优势、赢未来。二要固本培元,在基层基础上夯实高质量党建。要压实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二级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着力提升组织体系严密性、提高组织建设实效度;大力实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行动,持续打好党员“进出育管爱”组合拳。三要迭代升级,在深度融合上突出高质量党建。要更加深入执行党建融合机制,严格执行教职工党支部参与所在同级单位重要事项决策制度;要更加深入发现问题打破瓶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对症下药、深度破题;要更加深入总结成效凝练特色,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党建融合成果。四要拼搏进取,在引领发展上彰显高质量党建。要聚焦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以“大人才观”走好人才内育外引之路、激活人才创新创造之力;聚焦党建引领学科科研发展,加强党组织在学科团队、科研平台的全面覆盖和保障引领;聚焦党建引领健康事业发展,深入实施“院科两优、德医双强”工程。

    会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纪检监察室汇报了年度工作要点,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等4个牵头部门和15个责任部门分别以口头、书面形式汇报了上半年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