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学习会
  • 作者:柳小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邵子伊   浏览:2602
  • 4月20日下午,温医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六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成熟、趋于完善的集中体现,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具有重大理论引领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理解“六个坚持”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自信自立的精神气质、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问题导向的工作方法、系统观念的思想方法、胸怀天下的态度境界。

    会议要求,要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实践运用。要坚持原著原理系统学、思想循迹溯源学、立足岗位跟进学,把这一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主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对高质量医疗卫生资源的需求,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依托,整合附属医院资源,打造优质医疗服务资源群,满足人民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坚持需求导向、系统思维,塑造创新发展的优势。坚持教育、科技、人才系统布局、一体推进,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医学人才,造就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发挥学校学科、医疗等资源优势,瞄准生命健康与生物医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增强解题担当的本领。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创“双一流”中的重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在破解难题中找方法、求突破,在直面问题中增强斗争本领,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