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揭晓:聚青春之火,燃时代之光
  • 作者:王佳颖 刘陈畅 陈曦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王悠   浏览:7060
  •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近日,第二届温州医科大学“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郭刚强、吴文鹤、吴迪、陈灏、杨乐和、朱柠、林温曼、李星熠、孙晓瑜、刘博京10名青年获此殊荣,他们以理想为帆、奋斗为桨,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为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凝聚青春力量,展现了温医大青年“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精神风貌。

    基础医学院 郭刚强

    郭刚强,男,199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他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项目和1项温州市基础性公益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同通讯)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PNAS、Cell death & disease、WIREs RNA、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期刊上发表19篇SCI文章。以第一指导老师指导本科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课题和省新苗计划课题等。参与全新课程《肿瘤相关病毒基础与临床》和《创新性实验(1)-医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整合创新实验》等课程的建设与教学工作。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吴文鹤

    吴文鹤,女,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汉族,副教授,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她是“土生土长”的温医大青年,本硕博均在温医大检生学院度过。她潜心教学,积极参与《医学检验技术》等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主持教育部虚拟仿真、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和高校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等,获校教坛新秀、本科教学贡献奖等荣誉。她静心科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各1项等,获授权专利1项,发表15篇SCI论文,入选温州市551人才计划,获得中国检验医学中青年论坛特等奖等。她用心育人,指导多项学生省级课题,并带领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荣誉。

    药学院 吴迪

    吴迪,男,198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副教授,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国际项目部主任,温州市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新长期项目人才。他不忘以本为本,主持省课程思政示范课,获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教学创新大赛优胜奖、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等省级奖项以及多项校级特等奖,获评校教坛新秀等。他持续科技创新,主持国自然和省自然基金各1项、参与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发表包括校C类高水平论文等SCI论文多篇,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1.1类新药临床批件,担任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他担当育人使命,曾获校优秀班主任荣誉及思政微课大赛、微党课大赛奖项,指导学生获全国竞赛二等奖等。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陈灏

    陈灏,男,2000年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汉族,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班学生,温州医科大学星海公益中心理事长。他聚焦于构建孤独症群体生命全程的社会支持体系,带领团队开展系列孤独症群体及家庭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点亮蓝灯”孤独症家庭赋能项目落地瓯海,实现温州市“慈善信托”零的突破;撰写《打造孤独症“重要窗口”,推动社会融合事业发展》的成果要报,得到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批示。他曾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和累进创新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创新研究二等奖等荣誉。

    附属第一医院 杨乐和

    杨乐和,女,198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硕士生导师,副研究员,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师。她长期从事中药活性成分调控细胞(生长)因子抗肿瘤作用及机制研究,围绕上述方向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24篇SCI论文,获授权专利9项,转让于医药企业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项目等5项科研项目,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省部级、校级课题多项并获奖。本科、硕士、博士期间连续三次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并获得“温州医科大学十佳大学生”及“明日之星——创新奖”等荣誉称号。担任温州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秘书,浙江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肺癌学组成员,多次赴青海格尔木市开展慢性肺动脉高压综合防治成果的临床推广支援西部医疗。

    第二临床医学院 朱柠

    朱柠,女,2000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汉族,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儿科(5+3)班学生。作为“大拇指”先天四肢畸形儿童公益救助中心的本科负责人,她致力于身体畸形的贫困儿童救治,并将公益与创新创业结合,带领团队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22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等。为进一步帮助身体畸形儿童,她加入浙江省儿童结构畸形研究重点实验室,申报国级、省级课题2项,立志为儿童结构畸形的根源防治和精准治疗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她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黄达枢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20余项。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林温曼

    林温曼,女,199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眼科学专业2022级博士研究生,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参会代表。她传承奉献,积极参与“川藏青光明工程”活动,深入藏区高原,服务地方百姓;她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曾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精准扶贫奖,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累进创新专项奖金奖等;她模范领航,通过思政宣讲向社会发声,传播好声音,曾受邀做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温州新闻联播》、《教育面对面》等多档优质节目,并获得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成绩突出个人、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等宣讲荣誉,展现出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新面貌。她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五十余项荣誉,并带领团队获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等集体荣誉。

    附属眼视光医院 李星熠

    李星熠,男,1984年9月,中共党员,汉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材料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他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眼科创新药物递送系统的开发。近五年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在Adv Mater, Adv Drug Deliv Rev, J Control Releas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2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英国发明专利1项。担任SCI期刊Journal of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副主编,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技术分会委员。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作为主要参与人荣获2016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2020年入选药学学科“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先后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等荣誉8项。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孙晓瑜

    孙晓瑜,女,1989 年 12 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主治医生,硕士生导师。她博士毕业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科研成果丰富,于2021 年入选浙江省医坛新秀。她主持并结题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市级科研项目累计6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 5 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 SCI 论文近 20 篇,其中一区TOP三篇,封面论文一篇。临床上,她积极钻研手术,引进吸收国内外先进的诊疗经验,拥有 4项专利,并参编临床专著1 部,同时多次获得国家级、浙江省及院级病例比赛奖项。教学中,她承担多门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教学课程,多次获省级院级教学比赛奖项。同时指导学生课题3 项。

    国际教育学院 刘博京

    刘博京,男,1987年8月出生,民建,汉族,温州医科大学医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他聚焦文学伦理学批评,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温州医科大学首次获批中国文学类),省级课题4项;出版个人专著1部,个人译著1部,合著1部,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在《中外医学哲学》(ESCI)、Frontiers in Psychology(SSCI2区)等期刊共发表论文15篇,单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报告获得省领导批示1篇,被民建中央及浙江省办公厅等采纳5篇;指导国家级、省级学生课题5项,带领学生团队获得了国家级、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青年优秀人才)、温州市特支计划(人文社科青年拔尖人才)、温州市百名社科骨干人才、中国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温州市科技局成果库专家等。

    温州医科大学“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旨在选树、表彰和宣传学校优秀青年师生代表,展现敬业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励和感召广大温医青年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用执着、奉献、创新、责任等关键词诠释“青春”的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