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强国有我,青春正当时!2022级本专科新生军训圆满收官
  • 作者:周莲 卢怡羊 朱晓奇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2716
  •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迷彩青春,百炼成钢。9月2日到9月12日,学校2022级本专科新生军训在茶山校区、滨海校区进行,近5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军训。

    “立正!稍息!”“齐步走!”军训场上,他们手贴裤缝、军姿挺拔,踢腿换臂、整齐划一;中场休息时,他们表演才艺,朗朗笑声,刻画了青春最美的样子;总结会操时,他们口号响亮、精神饱满,规范完成了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跨立、齐步走等动作展示,飒爽的英姿颇具军人的风采。他们在体验中收获,在历练中成长,展示出了温医大学子的昂扬斗志和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除了常规的训练科目外,今年军训在延续往年特色课程的基础上进行了拓展。军训期间组织了“强国国防 人人有责”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国防影片展播、军训“安全第一课”、高校女大学生安全知识及女子防身术展示、灭火技能教学和高空逃生体验、寝室内务大检查等,邀请承训部队、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禁毒讲师团、市特警支队、市交管局等单位相关人员现场教学与展示,并推出延续至10月底的军事理论课程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和安全意识。

    军训期间,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等分批视察学生军训开展情况,对新生军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学校制订了详尽的军训疫情防控预案,采取分散训练的形式在校内错峰错时开展,引导参训学生错峰错时就餐,避免人群大量聚集。

    (图片由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宣传小组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