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新突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佳绩
  • 作者:杨溱 白雪飞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1707
  • 9月8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17项,获资助直接经费5731万元,经费数创历史新高。

    在117个立项项目中,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项,外国资深学者项目2项,面上项目62项,青年项目50项。其中,老年研究院宋伟宏院士依托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精神医学学院刘芳院士和附属眼视光医院Higuchi Akon教授获批外国资深学者项目;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方合志教授和附属眼视光医院李星熠教授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同年获批两项优青类项目。

    根据基金委公布的数据,2022年基金委资助面上项目20472项、重点项目761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7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226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30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2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15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43项和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09项(包括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49项、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60项)。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狠抓中心任务和政策落实,逐步形成有组织的科研管理体系,建立重大任务组织机制,多措并举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通过召开科技成果表彰大会与国自然申报动员会,签订目标任务书等措施,鼓舞和激励全校科研人员;科研管理部门和各附属医院(学院)联动,强化考核激励机制;利用培育资金开展精准扶持计划,孵化学术新苗;注重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原始创新能力培育,部署国自然重大、重点、杰青、优青等项目的申报和校内预答辩等工作,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潜力与活力,为争创“双一流”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