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以声传情 致敬白衣天使!
  • 作者:邵子伊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5581
  • 一袭白衣,用双手护佑生命;心怀仁爱,细致耐心对待每一位病患;爱心奉献,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初心……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温医大举办了一场简朴却充满温情的线上音乐会,向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本次音乐会由交响乐、配乐诗朗诵和合唱三种音乐形式组成。管弦乐《这世界那么多人》用时而悠扬委婉、时而恢弘大气的旋律,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配乐诗朗诵《朋友,让我来告诉你》《你的答案》深情讲述了一代代温医大护理人以责任捍卫使命、用生命守护誓言的大爱故事; 合唱《春天的使者》《回家的路》用温暖平和的歌声传递了白衣天使战疫必胜的信心……在磅礴大气、慷慨激昂的管弦合奏《我的祖国》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从策划、录制到播出时间紧、难度高,温医大艺术团的同学和附属医院的护士们齐心协力,不断创新编排形式,最终将节目完美呈现。参演人员在排练过程也深受触动。“我在排练过程中更加体会到护士这一职业的光荣,感谢她们的勇敢逆行,感谢她们的忠诚无私,她们是天使,也是伟大的凡人!”第二临床医学院汪博宇同学说。

    温医大党委书记吕一军表示,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们的同学通过音乐这种富有强烈感染力的艺术形式,以声传情,向白衣天使表示节日祝贺,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传递温暖和力量,希望广大温医师生继续肩负起使命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