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助力“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第四届江浙沪皖医学教育年会暨2020年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学术大会在温医大举行
  • 作者:叶温乐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4982
  • 1119-20日,由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上海市医学会医学教育专科分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安徽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江浙沪皖医学教育年会2020年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学术大会在茶山校区举行。来自江浙沪皖四省12所医学院校及医学教育工作者200余人莅临现场江苏省同步举行了高等院校教学管理年会,近10万人在线观看年会直播。

    校领导李校堃、曹建明、朱雪波等出席开幕式。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任委员、校长李校堃院士,浙江省医学会副会长陆新成先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分会主任、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柯杨教授致开幕辞。副校长曹建明主持开幕式。

    大会设置了1个主论坛和3个平行分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长三角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主题,就长三角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行探讨交流,共同助力“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高质量发展。

    在主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医学教育发展动态、新时代医学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医学教育教学资源建设等医学教育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作了题为“医教协同 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发展”的专题报告。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丁强教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教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晓隆教授、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教授以线上线下方式从教育改革、教育信息化、课程建设等方面,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针对后疫情期时代背景下的中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出新的思考与思路。

    三场平行论坛精彩纷呈。在医学教育优秀学术论文交流会上,专家、学者就各自的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分享了他们对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独到见解。在教师教学竞赛中,选手代表在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演示、教学反思等多个环节表现出色,展现出良好的教学素养和深厚的教学积累。临床技能竞赛能力提升的学术分享会既有临床技能竞赛命题思路的解析,又有临床技能竞赛训练的思考,内容新颖,启发性强,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大会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了本次优秀论文获得者以及教学比赛获奖者。副校长金胜威主持闭幕式。

    会前还举行了浙江省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工作会议以及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主委委员李校堃教授对本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

       本次江浙沪皖医学教育年会对于推进医学教育的改革创新,推进医学人才的高质量培养,推进医疗服务水平的高标准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凝聚了医学院校对于医学教育的发展共识,夯实了长三角地区医学教育一体化的合作基础,为加快新时代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