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总结提升,放大效应,期待来年
  • 学校召开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总结会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柳小丽   浏览:5820
  • 11月5日上午,学校举行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下简称“青科会”)总结会,回顾学校在青科会中的工作成效,反思工作不足,思考下一步提升计划。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程锦国、汪军洪、李军红、朱雪波出席会议,副校长金胜威主持会议。

    会上,办公室(校友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后勤发展处、基建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保卫处、团委、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同志分别汇报青科会工作开展情况及改进思考。2020青科会主会场选址温医大,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筹备委员会及9个工作组,倒排时间任务,实施挂图作战,各部门单位紧密配合,加班加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活动策划、嘉宾邀请、场馆部建、环境整治、宣传造势、安全保卫等各项准备工作。青科会召开期间,温医大全力落实主办的大健康论坛、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以及各项专场系列卫星论坛,全程跟进协办的大会开幕式、大学创业世界杯、青年女科学家论坛等各项活动,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报道150余篇,转载超2000篇,全网阅读量超3000万,为青科会的圆满举行贡献了温医大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指出,2020青科会在温医大召开,这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好事,进一步提升了温医大在教育界、科技界、医学界的品位,进一步扩大了温医大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进一步坚定了温医大建设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发展自信。李校堃强调,要借青科会之盛势,全力写好“后峰会时代”的大文章,把成功举办青科会形成的上下齐心、苦干实干、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高端的发展标杆、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推动学校在学科建设、校地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与科技精英的有效互动,让更多青科会成果落地,推进学校新一轮发展。要借助青科会契机,全面提升校园建设水平,把学校承办青科会活动的各种硬件设施和文化符号保存下来,把青科会期间形成的开放大气的校园风格保持下来,使之成为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更深层次总结青科会带来的潜在价值,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炼、升华、再造,不断弘扬科学家精神,感召鼓舞、团结引领青年学子创新建功新时代。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总结讲话,对各部门、单位在青科会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用“散满了科学的星星”“播下了科学的种子”“提升了科学的精神”三句话高度概括青科会成果。他指出,2020青科会是国内外科技界瞩目的一次大会,是事关“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活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创新强省决定的具体行动。对温医大来说,既是与全世界青年科学家交流学习的机遇、锤炼办会水平和能力的机遇、展现温医大办学成就的机遇,也是对全校干部队伍统筹能力、应急能力、攻坚能力的考验。吕一军强调,要持续用好青科会成果,释放溢出效应,一要加强主动联系,与参会科学家、企业家建立常态化对接交流机制,让更多青年英才成为温医大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二要加强合作交流,密切对接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加强资源挖掘,深耕青科会形成的科学精神的沃土,在学生心中育好创新创业的种子,让青科会成果更好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总结办会经验,按照“今年峰会完成之日就是明年峰会筹备之时”的要求,提前谋划青科会相关工作,力争2021青科会继续落户温医大。

    会上还举行了纪念仪式,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程锦国、汪军洪分别为相关部门、学院颁发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