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第二届中国健康管理与教育大会在温州召开
  • 作者:毛广运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675
  • 10月22至25日,由温医大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温医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健康管理与教育大会在温州召开,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浙江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4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曹建明致开幕辞,他结合“健康中国2030”战略,强调了加强健康管理人才培养、促进健康管理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北京大学前常务副校长柯杨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分别通过视频连线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精准健康管理主体内容,分别就精准信息采集、精准风险评估和精准健康干预三个环节进一步展开了交流研讨,共同探索实现智能化、精准化的健康管理新模式。北京大学公卫学院吴涛、成都中医药大学王栋、广西医科大学刘顺分别围绕“组学与精准健康管理”“基于大规模特征基因表达谱的药物研发”和“基于广西壮族人群出生队列评估孕期环境暴露与妊娠结局的关系”等主题进行了专业深入的报告。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真实世界证据评价中心高培、温医大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毛广运、北京大学刘宝花等分别就“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预测与筛查”“精准健康管理之疾病预测模型简介”“健康相关行为改变理论介绍”等主题作精彩报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陈大方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人类遗传资源中心教授、汕头大学公卫学院院长李丽萍教授等分别围绕“精准健康管理与健康中国行动”、“遗传病的精准健康管理”和“儿童约束系统使用现况及其干预研究”等主题作报告。

    现场举行《精准健康管理》新书首发启动仪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陈大方主任委员表示,在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此书将为健康中国行动目标的落地实施提供理论依据与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