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物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 作者:林依依 周子一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3662
  • 9月11日,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物技术国际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通过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人类社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推动生物医学领域的科学合作朝着更加包容、平衡、开放的方向发展。校长李校堃发表视频致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戴力、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施一、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行秘书长王猛出席论坛。论坛由副校长王良兴主持。

    此次论坛是2020年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全球青年科学院(GYA)主办,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承办。来自俄罗斯、印度、意大利、英国、阿根廷、乌兹别克斯坦、塞尔维亚、尼泊尔、毛里求斯等13个国家的33位生物科学领域的杰出代表和专家学者在线互动交流,中国科学院、温州大学等单位专家和200余位温医大师生参加现场活动。

    校长李校堃院士在致辞中向参会的线上线下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公共卫生体系、国际秩序和社会动态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希望此次论坛能够凝聚全球青年科学家智慧,不断推进生物多样性合作方面的研究,进而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共同探索治疗人类疾病的新药物和新方法,共同探讨和应对生态平衡、全球健康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不断推动推动生物医学领域的科学合作朝着更加开放、包容、平衡的方向发展。

    本届论坛以嘉宾致辞、主旨演讲、学者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展开。俄罗斯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Alexander Gabibov教授、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副校长、阿根廷科学院通信院士Stefano Govoni教授、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教授Alexander Kagansky博士、全球青年科学院主席Anindita Bhadra教授、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技术管理与创新系主任Anton Gopka博士、波兰国际癌症疫苗科学中心主任、英国爱丁堡大学癌症研究主席Theodore Hupp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施一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青年学者们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共同研讨“生物多样性和流行性疾病”“2019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变异和单倍型全球状况”和“天然药物发现”等热点问题,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技术、生物医学等交叉领域的认识和了解,构建了国际生物科学界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