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搏时急救”志愿服务项目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社会实践立项
  • 作者:陈琦 吴媛媛   供稿单位:团委 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802
  •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了2020年中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评选结果,在全国获批立项的50个项目中,我校护理学院“生命智囊 救在身边”搏时急救志愿服务项目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批立项,浙江省仅3所高校入选。

    “搏时急救”志愿服务项目已持续开展15年,项目依托护理学院白鸽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以普及急救知识、培训急救技能为主要内容,致力于提高民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救助能力。该项目前期主要通过“五进三堂二关注”的形式来开展急救知识的公益普及,已累计开展11400余次急救课堂,7500余次急救技能培训。当前项目主要聚焦急救普及难以走进边远山区的痛点问题,深入全国13个省、9个少数民族地区,后续该项目还将努力打造一个有价值的急救普及与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同时围绕“国际化”和“云实践”做进一步深化和推广。该项目还曾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公益赛金奖;温州市大中学生进文化礼堂实践服务项目(精品项目)等各类荣誉。

    近年来,我校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坚持将红十字会活动与学校素质教育、生命教育、慈善医疗项目相结合,积极参与赈灾募捐、志愿服务、救护演练等活动,不断做大做强红十字品牌,鲜明亮出红十字底色,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与教育效果,多次获批国家级红十字会社会实践项目,切实发挥了红十字工作的育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