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感恩·铭记||为附二院捐建3座大楼的人走了,她和丈夫的名字叫“育英”
  • 作者:附属第二医院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5144
  • 温籍著名慈善家何黄美英女士于8月21日在台北去世,享年95岁。得知这个消息,全体附二人为之悲恸,同时也感念何朝育、何黄美英伉俪多年来对我院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一弯浅浅的海峡,无法阻隔的是乡情。何朝育与何黄美英伉俪播散下的育英之光明澈天宇,他们情系乡梓、慷慨捐建的义举永远留存在全体附二人的心中。

    在温州,“育英”两个字,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育英精神”贯穿了整个温州城的改造和提升,“育英”二字也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发展同频共振,走过了三十余载岁月。

    上世纪90年代,在台湾创业成功的台胞何朝育先生携夫人何黄美英女士从台湾回到阔别了四十多年的家乡温州,看到家乡财政困难、基础建设尚落后,特别是针对儿童专病专治医疗机构的空白,让他们为之动容。二人慷慨捐资1500万港币,一座设有300张床位的育英儿童医院在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上横空出世。

    1993年11月,育英儿童医院落成对外开诊,聘任何黄美英女士为温州医学院育英儿童医院名誉院长。护佑浙南儿童的一抹春色绽放在瓯水之畔。

    1995年4月,台胞何朝育先生、何黄美英女士再次慷慨解囊捐资700万港币,建造一幢12层12960平方米400张床位的育英病房大楼,并于1997年对外接诊。

    1998年3月,何朝育先生、何黄美英女士亲自察看老门诊楼后,第三次捐赠400万港币,用于医院老门诊楼拆建,省卫生厅批准立项建造23层,建筑面积达36400平方米,配有物流运输系统和智能化的育英门诊综合楼。

    为使何朝育先生和何黄美英女士捐建的“育英”系列工程及事业有更好的后续维护和服务,2007年,温州育英事业促进会成立,何氏伉俪再次捐赠550万元人民币。何朝育先生于2008年8月在台北仙逝,享年93岁。

    而今,“育英”伉俪已经永远离我们而去,但“育英精神”将一直陪伴着我们,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全体员工也将在“育英精神”的引领下,共同努力,创造更大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